甜甜蜜蜜小白粥,_______。

【宇盖弥彰】天经地义

*妹控总裁和公主小妹(弟)

 

03.

两人面对面地侧躺着,刘彰揽着刘宇,手搭在他的腰上,有一下没一下地轻轻地拍着。

有哥哥陪在身边,刘宇觉得安心了许多:这短短几个小时发生的一切都美好得太过虚幻,只有像这样头碰着头,脚抵着脚,哥哥的呼吸打在他的鼻尖,他才能相信这些事情都是真实的,他真的回到哥哥身边了。

刘宇又悄悄向哥哥身边凑了一点点,安稳地睡去。

醒来时房间里依旧昏暗到伸手不见五指,刘宇想自己常年早起所以大概今天也同样醒得过早,正担心自己的动作会不会吵醒哥哥,却发现刘彰已经不在他身侧了。

刘宇忽然有些惊慌,他跳下床去扭连通门的把手却扭不开,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锁上了。他又去开房间门,没防备被阳光刺到了眼睛,这才知道已经是日上三竿。

刘彰起身拉上了纱帘,走到他面前说:“小宇你醒啦?”

刘宇抱住刘彰,把头埋进他的肩膀,闷闷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刘彰揉了揉他的头发,说:“哥哥在这儿,别害怕。我有个视频会要开,不想吵醒你就到客厅来了,是哥哥不好。”

刘宇摇了摇头,“不是哥哥的错。”

刘彰轻笑一声,问:“饿不饿?我叫人送早饭来。”

早餐是烤青花鱼配几样小菜和水果,又有一碗美龄粥作主食。刘彰面前也有一份,只是主食换作了一小碗米饭。

刘宇依旧是只吃了小半,被刘彰哄着把水果吃完了就没再动筷。

刘彰无奈地说:“等下路程要很久,饿了就跟我要零食,我让人备着。”

几年前刘宇的户口因为宣告失踪被注销了,恢复户口之前坐高铁飞机都不方便,只有开车,路程要接近一整天。路上刘彰拉着刘宇说,“妈妈这几年一直身体不好,爸爸陪着她在国外养病,你想爸爸妈妈的话,等手续都办好了我就带你去国外找他们,不过这段时间就只有我们两个在家了。

“还有李阿姨每天会过来做饭打扫家里,我让她给你做些养胃的,你有想吃的或者不合口味的就和李阿姨说,和哥哥说也可以,好不好?”

刘宇点点头说好,“我都听哥哥的。”

这样断断续续地和哥哥说了许久的话,刘宇才发现坐车比想象中要更消耗体力。他本身又是个吃得少、饿得快的,一说有点饿了,刘彰就摸出来一包梳打饼干,嘱咐他零食不要吃太多,垫垫肚子就好。

赶路至快黄昏时才停了一下服务区,刘宇已经仓鼠一样小口小口地吃掉了两包饼干。晚餐是出发前在酒店带出来的,放在车载的小冰箱里,只要在微波炉里打一下就好。

刘彰的晚饭则是一小碗面和三分之二的剩菜。

后半程刘彰替了司机,刘宇也跟着坐到了副驾驶,担心哥哥分心又不敢说话,只是歪头看着。

刘彰用余光看到刘宇这样,笑着问:“一直看我干什么?”

刘宇“哼”了一声,扭过头去,在车窗的倒影上继续盯着哥哥看。过了一会儿天色越来越暗,刘宇也觉得眼皮发沉,没想到就睡了过去。

再睁眼时已经躺在床上,天蒙蒙亮,他愣了一会儿,才意识到:到家了。

这个房间,是爸爸妈妈的卧室。

刘宇下床走了一圈,又轻手轻脚地开门看了看客厅和厨房,甚至连衣帽间和厨卫都没放过。家里的一切陈设都还是记忆中的样子,一尘不染,只是在清晨朦胧的微光中似乎更少了些人气。

楼上是他和哥哥的卧室。

刘宇小心翼翼地踩上楼梯,他记得有一级台阶的响声格外的大,但不记得是哪一级了。哥哥开了一夜车这个时间应该还在睡觉,他不想打扰哥哥。

正对着楼梯的门是哥哥的卧室,左手走廊尽头的那扇门则是他的。刘宇犹豫了一下,还是先打开了自己房间的门。

他好像在一瞬间跨越了十年的时光,回到了八岁的时候——床还是那张小孩尺寸的床,床尾放着他的舞蹈鞋和练功服,三年级的作业本和课本甚至铅笔都还在桌上摆着。

他实在无法不流泪,即使他这两天已经比过去十年哭得还要多。因为在这一刻,他才真正地感觉到自己回到了家里,而他残缺的那一部分象征着幼年的他的灵魂,在眼泪谦让出的空隙中重新回到了他的身体。

那些眼泪争先恐后地挤出来,他已经无暇顾及自己的哭声是否太大,他要把眼泪哭干,好像只有这样他的灵魂才不会无处安放。

“小宇?怎么了?”

刘宇转过身,满脸泪花却笑着说:“哥哥,我回家了。”

刘彰走过来抱住他,一只手搭在他的腰后,像前一晚睡前哄他入睡时一样。

“小宇,欢迎回家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

凌晨写好了留到晚上才发…

没有人:

我:为了写文查询如何恢复户口

其实也不确定写得是否准确,有在努力严谨,但不多。

顺便说一下这篇的设定年龄差和现实一样只有一岁(肯定也不完全严谨毕竟他俩只差八个月,属实是难为妈)所以是🦆19🐟18这样。后面应该还会写到一些关于🦆的解释,不提前剧透了。

最后的拥抱其实是又刷到成团夜那个镜头,唉,什么磁场不合,命中注定的兄妹罢了!

依旧感谢我宝的reaction和上一章bb们的评论💖

评论(8)
热度(1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叶白粥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