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甜蜜蜜小白粥,_______。

【宇盖弥彰】天经地义

*妹控总裁和公主小妹(弟)

 

04.

哭并不是一件丢人的事。

人在伤心时会哭,在委屈时会哭,在激动时会哭,在感动时也会哭,这是生理现象,是人之常情。

但刘宇觉得哭到抽气还是有点丢人。

幸好眼下只有他和哥哥两个人,他默默地决心这是最后一次,就任由自己哭个够。

等他渐渐缓过来了,刘彰问:“还要再睡一会儿吗?”

刘宇连续两天都睡得太久,其实已经毫无困意了,但抬头看到哥哥还有些困倦的眼神,改口道:“还有点困,哥哥陪我一起再睡一会儿吧。”

与其他房间不同的是,刘彰的房间与刘宇的记忆大相径庭,似乎从床到书桌全都更换过了。两人挤在不算宽敞的小双人床上,刘彰已经阖了眼,刘宇便想,之后再问吧。

借着逐渐升起的太阳,刘宇认真地端详着哥哥的睡颜。尽管昨天在路上已经盯着哥哥看了许久,他还是觉得不够,他要把哥哥的脸印在脑海里,各种表情、各种状态的都要记下来,他不会再让自己忘记哥哥的脸。

刘宇记得小时候常有人问他们俩是不是双胞胎,妈妈会笑着说不是,差一岁呢。这样说来他们两个其实算是很相像的,单眼皮,小巧的鼻子,还有厚厚的嘴唇——刘宇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嘴唇,又慢慢地将手伸向哥哥的嘴唇,哥哥的嘴唇看起来似乎比自己还要厚一点点。

楼下传来开门声,刘宇像是被从梦里拉了出来,突然意识到自己这样会吵醒哥哥,赶紧收回手。但是哥哥还是醒了,闭着眼给他搭好被子,自己则趿拉着拖鞋下楼去了。

刘宇赶紧下床追了上去,刘彰正嘱咐李阿姨尽量动作轻一些,听见咚咚咚下楼梯的声音,转头便看见追过来的刘宇,神色似乎有些抱歉:“吵醒你啦?”

“没有没有,我没睡太深。”刘宇说着,跑到了哥哥身旁。

“那就好。”刘彰抬手捋平刘宇脑后翘起来的头发,“正好给你介绍一下,这位就是李阿姨。李阿姨,这是小宇。”

李阿姨长得就是一副很和蔼的模样,笑眯眯地拉着刘宇左看右看地打量了一圈,忽然问了一句:“这是……回来啦?”

“嗯,回来了。”刘彰替还没反应过来的刘宇答道。

“真好。”李阿姨语气欣慰地感叹了一句,轻轻拍了拍还握着的刘宇的手,之后便进了厨房。

这段对话好像没头没尾似的,但刘宇确信自己听懂了。

刘宇偎着哥哥的肩膀,问:“哥哥,一直找我是不是很辛苦?”

“不会。”刘彰摇摇头,“只要想到小宇可能在什么地方等着我,我就不会觉得辛苦,因为我担心你比我辛苦得多。”

“那……”刘宇想起刚才想要问的事,“为什么整个房子的装修都没变,只有你自己的房间换了家具呀?”

“以前的床太小了,桌子也矮,已经不适合我了。其实你的家具也该换掉的,但是一直没换,主要是我……”刘彰正在回邮件,说到这里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像是在思考该怎么措辞,“主要是因为我害怕你有一天回来了却找不到家在哪里。”

“不会的。”刘宇抱着哥哥的腰,整个人歪在哥哥身上,“只要哥哥在,我就能找到家。”

刘彰笑着揉了揉刘宇的头,刘宇总觉得那表情有点勉强。

“而且我这不是已经回来了嘛。” 刘宇说,“嗯……我想换一张大一点的床,比哥哥的床还要宽的。但是不要很软的那种!躺上去太奇怪了!”

刘彰“噗”地笑出声来,说:“好好好,想要什么样的都跟哥哥说,保证让小宇满意。”

“那——我可得仔细想想。”

“嗯,想好了就和我说。”刘彰说,“我得先把邮件回掉,你还要再睡一会儿吗?”

“不睡了。”

“那你先去洗漱吧,刷过牙等下喝杯温水,差不多可以吃早饭了。”

刘宇才刚刚坐直,听了这话又靠了回去:“不要,我等哥哥一起。” 他知道哥哥肯定会依着自己,于是撒娇也越发得心应手得寸进尺。

果然,哥哥只用一副“真拿你没办法”的表情无奈地看了他一眼,没再多说什么。

李阿姨从厨房出来,看到的就是这兄弟俩在长沙发一角挤成一个人的模样,像玩笑似的感慨道:“你们兄弟两个关系真好,要是我家那两个小孩有你们一半,我也不用这么操心了。”

刘彰笑了笑,说:“佳怡姐和阿鑫都毕业工作那么久了,没时间相处也正常。”

“对呀。”刘宇虽然不认得“佳怡姐和阿鑫”,但还是语气坚定地对李阿姨说:“都说血浓于水嘛,他们心里肯定特别、特别爱对方的!”

“小宇说得对。”刘彰看向刘宇,语气温柔了许多,“他们肯定特别、特别爱对方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为什么说这篇是自嗨产物…因为我真的做了很多如果不单独解释的话大概根本看不出来的设计…这章尤其多。但解释成本确实还挺高的所以让俺继续自嗨吧🙏🏻可能什么时候有闲心了就放一放我和我宝的聊天记录,应该能帮助理解人物。

并且我宝给提供了一段完美的船戏灵感,在剧情发展合适的时候会让哥妹大度特度……提前感谢并预告之(神经

最后感谢评论的宝宝们~爱你们🥰


评论(7)
热度(10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叶白粥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