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甜蜜蜜小白粥,_______。

【宇盖弥彰】天经地义

*妹控总裁和公主小妹(弟)

 

05.

刘彰吃过早餐就要赶去公司,虽然大部分工作都由总助经手安排,但这两天不在难免积压下许多需要他亲自过目的事情。刘宇担心毕竟是工作场合,自己跟过去大概会添麻烦,就主动提出留在家里。

很快刘宇就为自己的“懂事”表现感到后悔:李阿姨只是做自己的工作,上午打扫过卫生就出门买菜,回来就接着做午饭,如此循环,和他一个人在家也没什么区别。

他在哥哥的书架上随手拿了几本书,似乎都是经济学相关的,还有几本全英文,翻了两页只觉得仿若天书,最后灰溜溜地回到自己房间找了一本小学生必读书目。

这样打发了大半天,刘宇终于等到哥哥提前下班回家,跟哥哥一起进家门的还有一篮车厘子。

刘彰嘱咐李阿姨只洗一小捧就好,刘宇胃口不大,水果吃太多晚饭就容易吃不下。

刘宇吃着车厘子,跟哥哥抱怨了两句自己在家有多无聊,问东问西地想从哥哥嘴里听到点有趣的事。刘彰想了想,说:“上班其实也很无聊,但是你想的话明天可以和我一起去公司玩一玩,不用担心打扰我工作的。”

于是就说定了,第二天不知情的司机来接人时还被刘宇突然的问好吓了一跳。

公司的其他人见自家的小刘总带了个年纪差不多的男孩儿来上班,也都不由得疑惑。只是小刘总虽然年轻,自打接任以来就一直显得冷冰冰的不近人情,因此也没人敢轻易上去打听。

过了一会儿工作群里传来总助的一手消息:是小刘总的弟弟,小刘总让我转达,请大家多关照一下。

虽说刘彰特地让助理打了招呼,但刘宇自打跟着哥哥进了办公室就再没出来过,窝在办公室的沙发里看书,手边还放了一本字典。

刘彰叫助理倒了杯花茶来,递到刘宇手边,看了眼他手里的书:“《红楼梦》?”

“嗯,昨天看了我以前的那本少儿版,感觉还挺有意思的,就想看看原版。”刘宇说,“但是好难,好多地方看不太懂,有的字还要查字典。”

“确实不太好懂,我也没读完。”刘彰说着,停顿了一会儿,又开口道:“小宇,你……”

“嗯?怎么了哥哥?”刘宇从书里抬起头,正对上哥哥似乎有些忧忡的眼神,却不太明白为什么。

“小宇,你想继续读书吗?”

刘宇怔愣了一下,“我……”

说不想是不可能的,在那个穷山恶水的地方待得越久,他就越清楚知识究竟有多重要,只是他现在都十八岁了,怎么可能回到小学三年级重新学起呢?就算他有这个心,恐怕也不会有学校愿意收他这个超龄学生。

“你只需要说想还是不想,小宇。”刘彰握住他的手,掌心传来的热意仿佛是在告诉他只管放心,“其他事情都有哥哥解决。”

“我想,但是——”刘宇又低下头,“别人十八岁都上高三上大学了,我还什么都不会呢。”

“就是因为不会才要学呀,不是吗?”刘彰放轻声音反问道,“哥哥知道你担心自己跟不上或者年龄和周围人不一样,你想学的话我给你找个家教,好不好?然后你也不用急着立刻就准备考试什么的,别有压力,挑自己有兴趣的学就好。”

刘宇看着书上的方块字,只觉得眼睛发酸,模模糊糊的看不真切。哥哥已经替他考虑得足够周全,既然他自己也有心学下去,就更不应该因为一些其他的忧虑而退缩、辜负哥哥的一片心意。

“好。”刘宇说,“哥哥,我想学。”

托人找个好的家教也得花几天时间,刘宇这几天就一直跟着哥哥一起去公司,刘彰办公,他就坐在沙发上看书,偶尔自己去茶水间找点小零食,遇上哥哥的同事也能说上两句话。

周五刘彰带他去办好了恢复户口的手续,又办了张电话卡,刘宇全程跟在哥哥屁股后面,需要他本人说话的时候才张张嘴。

他想哥哥肯定也不是一开始就什么都懂的,因为他记得小时候爸妈带哥哥去医院的情景就和他现在是一样的,医生问什么都是爸爸妈妈答,他和哥哥只要在旁边坐着就好。

可是哥哥也只比自己大一岁,也刚刚成年不过一年而已,却已经表现得像爸爸一样可以依赖了。

回去的路上,刘宇靠着哥哥犹豫了很久,才问:“哥哥,那你是为什么不读书了?”

刘彰愣了一下,才笑着说:“我已经毕业了。”

“可是高中毕业了不是还要读大学吗?”刘宇歪了歪身子,好让自己能看着哥哥说话。

“对啊,我大学毕业了。”刘彰掰着手指头算道:“小学跳了两级,初中跳了一级,高二考上了国外的大学就直接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国了,去年刚刚大学毕业。”

“啊,对哦,忘了哥哥特别聪明了。”刘宇有点懊恼地说,刚才的问题太傻了。

“小宇也特别聪明,是不是忘了你小时候每次考试都是年级前十了?”刘彰笑着揉了揉刘宇的头发,“你只是这几年没机会学习而已。我记得那时候你的舞蹈老师也说你特别有天分,又肯努力……”

刘彰抱住渐渐又低下头看手指的刘宇,说:“小宇,只要花想开,寒冬腊月也不算晚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

久等了。从昨晚到现在下了一天雨,感觉人要发霉了。

🐟:哥好聪明好厉害(崇拜)

🦆:我要快点毕业接手公司这样才好找妹妹(卷生卷死)

其实有一些哥的心理描写是刻意略去了,(比如注意到妹读《红楼梦》却转而问妹要不要继续念书那里)我在尝试控制自己只写妹的视角,因为目前的计划是有一个哥视角的番外,感觉这样写会挺有意思,当然也很有挑战,因为事实证明确实显得很像哥无脑宠妹。

不过在我这里他们的爱是绝对双向且平等的,只是因为两人社会经验的差距,妹的感情更多体现在精神层面,而哥可以更直接地给妹很多关爱。

以及这两天先写一章百fo感谢的One能事务所,然后需要复习一下期中考试,大概不能连更,提前告知一下🙇‍♀️

最后惯例感谢宝宝们的评论~

评论(9)
热度(9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叶白粥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