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甜蜜蜜小白粥,_______。

【INTO1】One能事务所今天开张了吗

这里是One能事务所,一个不讲科学的地方。

 

05-1

“林墨!”伯远在厨房喊道,“林!墨!”

纵使伯远嗓门再大,声音也很难从一楼传到三楼林墨的卧室去,只好无奈关掉了煤气灶,拿着手机亲自去喊林墨起床。

“林墨昨晚不知道玩到几点才睡的,这会儿估计还没起呢,你们放心他现在很安全。”伯远对电话那头的刘彰说着,推开了林墨的门。

只见林墨顶着一头鸡窝坐在床上,眼睛还没睁开,眉头已经皱得能夹死蚂蚁。

“AK一大早的给我打什么电话啊我好困让我睡觉……”林墨迷迷糊糊地念叨了一通又要往床上倒。

伯远一把拉住他,把手机怼到了他面前:“这都中午了,什么一大早。你昨晚打游戏是不是开勿扰了?一直不接电话都快把他们三个吓死了。”

林墨有气无力地“喂”了一声。

“你喂什么啊林墨,这是视频通话好不好!”刘彰毫不收敛地大声吐槽,“你没事就好,等下我发你张照片,你帮我看看有没有见过这个阵。”

“那——你是不是得表示一下啊AK?”林墨比了个手势。

刘彰回了个大拇指:“林墨你可真行,眼睛都还没睁开呢就惦记着报酬了。给你带礼物回去,够不够?”

“那我就勉为其难给你看一下吧。”林墨摇头晃脑地说道。

伯远说,“林墨你能不能用自己手机再打回去,我饭才做到一半。”

为了中午能蹭上饭,林墨选择乖乖把手机还给伯远,拿起自己的手机一看,才发现出差的这三个人轮流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,不由得有点内疚。

自己身上背了个因果,每年一到中元就惹得十个人替他操心,虽然也感激,但他总觉得这些关心压得他喘不上气。

更何况再过个五六十年,还记得这些经历的人就只剩他一个了。

除非派吹克那时候还没能成功投胎,那倒还算有个伴。林墨自嘲地笑了笑,翻身下床,懒得回电话,只等刘彰给他发照片。

伯远原本以为今天百分之九十的概率只有尹浩宇陪他吃午饭,就随便煮了碗面条,再舀两勺自己做的脆哨就算糊弄过去了。没想到林墨被他叫醒,竟然赶着午饭时间起了床,一下楼就嚷嚷肚饿。

伯远指了指厨房:“自己煮面条吧。”

“啊——伯老师,你不会被附体了吧?”林墨做出一副震惊的表情,“你居然忍心让我饿着肚子做饭?”

伯远说:“你这句话有点像人空腹能吃几个鸡蛋。拜托,我也还没吃呢。”

尹浩宇问:“啊?所以人空腹能吃几个鸡蛋?我感觉我可以吃两三个。”

“哎呀派吹克,你不是一直说你脑子很好来着吗?”林墨用一种比音乐剧还要浮夸的语调说道,“明明只能吃一个好不好。”

“为什么啊?”尹浩宇迷茫地眨眨眼。

伯远对于他俩的小学生对话不屑一顾,但也不忍心让刚学中文没多久的尹浩宇蒙在鼓里,淡淡地解释道:“因为吃掉一个鸡蛋之后你就不是空腹了。”

看着尹浩宇恍然大悟的样子,林墨意识到“小天才”似乎在脑筋急转弯这块儿没什么天赋,仿佛发现了什么新乐趣似的拉着尹浩宇考了他一下午脑筋急转弯。

伯远忍不住在微信群里吐槽:“原来转世的意义是让林墨成为了人形脑筋急转弯大全。”

刘彰回复:“让林墨看手机!!!”

林墨才终于想起来刘彰拜托自己的事,拉着尹浩宇回自己房间翻古籍——纵然他凭着这几世的记忆可以称得上是博览群书、见多识广,但人脑的容量毕竟还是有限,没可能事无巨细地记在脑子里。

不过林墨在群里为自己辩解了一下:“我的脑筋急转弯都是我自己看来的好不好,跟转世有什么关系。”

两个人把林墨从床底下抱出来的书本纸卷翻了个遍,林墨原本想着有尹浩宇帮手,翻起书来应该会快很多,没想到的是他翻了两页看进去了,居然很专注地读了起来。

等尹浩宇读完一本抬起头,天已经黑了,林墨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了房间的灯,正皱着眉头看一本线装书。

“这个有点儿像。”林墨对比着照片和书上的图说道,“但是AK这张照片上的也太粗糙了,只能说摆放的东西还有位置和书里勉强能对应上。”

尹浩宇凑过去看了一眼,虽说全是些没有标点符号的古文,图上那些某某方位摆某某属性之物品的字他倒是能看懂,可是再一看照片,除了知道玉属阴,朱砂属阳,别的实在看不出来什么关联。

“而且这个阵法……”林墨指着书上的字,给尹浩宇翻译道:“以命换命,用一个人的寿数延续另一个人的生命,有悖天理人伦,布阵者往往遭到反噬。”

“可是那个人,叫什么来着,千——千代子?她不是已经死了吗?”尹浩宇疑惑不解,“而且她不是喜欢那个男生的前世吗?为什么要绑架他做阵法?”

林墨说:“AK他们都觉得千代子是受人指引,这么看的话大概就是上当了呗,比如说骗她能召回他前世的记忆之类的;要么就是阵其实根本不是这个阵法,只是比较像而已。”

尹浩宇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“而且李清扬也不一定就是那个人的转世。”林墨把书上那几页拍在了群里,合上书道:“你也见过我前世在城北那个碑,外表不能说明什么。

“一般人也没那么容易百十年就又轮回成人。”

尹浩宇眨了眨眼,问:“那你呢?运气比较好吗?”

“我?”林墨笑了一声:“我是运气太差了。”随后起身说道,“我先去吃饭了,一会儿再找找有没有更像的。你还要再看一会儿吗?”

“我跟你们一起吧,今天总觉得一个人待着不太舒服。”尹浩宇说。

林墨拉开门,却发现外面并不是往常的那条走廊,而是变成了另一个和自己的卧室镜像的房间。他心里一紧,冲到窗前,发现窗外也是一样。

“派吹克,你过来一下。”

尹浩宇飘到他身旁,向外看了一眼,被吓了一跳:“妈呀,这是怎么回事啊?”

“不知道。你试试能不能打开窗户。”林墨说,“我不太敢。”

尹浩宇将手搭上窗户,往常这些门啊窗啊之类的大件他是碰不到的,就连开微波炉都得费劲地把能量集中在手上才行,今天却实打实地摸到了窗,毫不费力地推开了。

“需要我过去看看吗?”尹浩宇转过头来问道。

“先别过去了,我看看能不能联系上伯远。”林墨说着,挑出手机来才发现刚才发给刘彰的照片全部发送失败了,明明显示信号满格,却打不出电话,发消息也是直接红色感叹号。

“……你要不还是去看看吧。”林墨说。

尹浩宇毫不犹豫地抬腿就要翻窗,被林墨一把拦下来:“你去看门那边的不就好了?”

门的另一边的房间与林墨真正的卧室完全镜像,就连床头放着的一本杂志上面的字也是如此。尹浩宇在房间里看了一圈,虽然镜像的房间让人有些不寒而栗,却并没有发现哪里真的不对劲。直到他走到了假房间的窗前,才惊觉窗的另一边赫然又是一间林墨的卧室。

他大声地把这个发现告诉了林墨,林墨喊他先回来,商量过对策再行动。

尹浩宇便回身向回走,却一下子在什么东西上撞到了腿,尽管他感觉不到疼痛,还是被绊了个踉跄。

“没事吧派吹克?”林墨紧张地问。

“我没事!”尹浩宇应了一声,在明明什么都没有的地上来回摸了摸,惊喜地喊道:“林墨!这里!快过来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

久等了啊啊啊啊啊啊!首先感谢100fo(鞠躬)

05最后还是拆分了小章节,写不完根本写不完💦这一章就主要是林墨的剧情了~后面也会尽量穿插着讲一下墨墨以前的故事。

最后因为好久没写了所以再强调一下我这篇文严谨不了一点儿,欢迎指教不欢迎挑刺🙏🏻

感谢大家的厚爱!

评论(34)
热度(17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叶白粥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